奇岩林立的和平島公園最近又重新開放啦~Sabrina是基隆小孩,對和平島的美景也是如癡如醉,這裡找不到第二個複製品,都是純天然!

IMG_4069.jpg

和平島地質公園是遠在兩千萬年前形成,經過長時間的強烈海水侵蝕,逐漸刻劃出特殊自然景色

走在參觀步道上,聽著海浪聲潮起潮落,時而高亢激情,時而低沈兇猛,浪花打在沙岩上激起白白的浪花,一切就是這麼天然

IMG_4075.jpg

這裡的地質是厚層塊狀砂岩及頁岩與砂質頁岩交疊,在海蝕作用下,讓和平島有海蝕崖、蕈狀石、豆腐岩等自然景觀。地質景觀區還滿大的,缺點就是超級熱,不然眼前的美景誰捨得離開

IMG_4080.jpg

遠眺基隆嶼,是說我的朋友們來基隆海邊把基隆嶼常常誤認成龜山島呢XD 這是美麗的基隆嶼啊啊啊

順便介紹一下基隆嶼是火山島,有得天獨厚的火成岩地貌景觀和豐富生態,島上沒有居民,較未受破壞,很多年前我有登島過,印象中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大致繞完一圈,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IMG_4072.jpg

這個公園可是曾經被美國中文網評選為全球最美 21 個日出景點之一,以後想找一天早起來看看有多美(提早入園需事先申請)

阿拉寶灣更是被稱為世界秘境,是個觀看潮汐的好地方(需要另外預約)

IMG_3778.jpg

逛完景點後來到游泳區,這是身為基隆人的一點小確幸吧,有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超幸福的!

IMG_3759.jpg

游泳池分成幾個區域,有沙灘淺水適合兒童的親子區、大人的游泳區超讚超讚,愛玩水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IMG_3757.jpg

雖然我最近常游泳,但都是在游泳池的框框內游來游去,到海邊我多半只敢在可以踩到地的邊邊玩水,不過這裡的海水游泳池是有救生員,所以我就能放心在海中盡情游泳。話雖如此,一開始下水我還是有點緊張,但一下子後就玩得不亦樂乎,而且有很多熱帶魚,還有看到螃蟹、蝦子、海葵、河豚,比起游泳池這裡真的好玩N倍!我已經開始期待週末要再來游泳了XD

 

不過我不得不抱怨一下淋浴間真的不太優,只有浴簾沒有門可以上鎖==“,清潔度普普

沖冷水5分鐘要10元,熱水20元,吹頭髮也要投幣,置物櫃要20元,連沖腳水區都只放一點水然後把水龍頭鎖起來...都已經付門票了,還什麼都收費 (白眼),通常到泳池付入場費就可以使用淋浴吹風機設備才合理吧? 而且這裡的置物櫃收費一次20實在很不親民耶,沖水5分鐘10元利潤實在高得嚇人,水量又沒多大 (怒火難息)

 

嫌歸嫌我還是很愛這裡的天然泳池,只是希望不要這麼愛錢!! 

游完泳回家身體想睡覺但心情卻整天持續保持意猶未盡 ^^

 

開放時間及票價資訊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到和平島公園會經過的爆紅彩虹屋

繽紛的色彩讓一排滄桑老屋像是重生般再現朝氣,配合老天爺給的艷陽怎麼拍怎麼美呢!

 

IMG_2688.JPG

IMG_2689.JPG

IMG_2686.JP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