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阿姆斯特丹外,鹿特丹跟海牙也各自有不同特色,兩個城市距離不遠,搭車或開車約半小時多,但散發出的風格相當不同

鹿特丹像是創意設計師,有一堆著名的奇形怪狀建築;海牙果然是政治中心,感覺就正經八百有氣質

我們是的行程是住鹿特丹,開車到海牙一日遊,因為不想一直換旅館加上兩個地點很近

IMG_2249.JPG

海牙Passage 購物街是不是很優雅呢?這條街雖然不長,但我很喜歡這。其中有一家筆店裡面的筆包羅萬象,從便宜到精品價格都有,鋼筆、鉛筆、園子筆、設計師專用筆都有,超適合像我這種筆控逛

IMG_2240.JPG

老實說關於海牙我沒做很多功課XD 但隨意亂逛就很舒服,有時候就不想功課做太細,留一些驚喜感也是很棒的

街上舊舊又帶有歷史感的建築正是凸顯這座城市的沈穩優雅

 

IMG_2244.JPG

IMG_2267.JPG

另外就是我覺得海牙超好逛街的!比起阿姆斯特丹四處都擠滿人潮,這裡悠哉不少,可以逛的店也很多

IMG_2281.JPG

有百年歷史的和平宮(Peace Palace),帶有寧靜又權威感的建築,旅客可以預約入內參觀議會,但我們沒進去

雖然是短暫的一日遊,不過很開心有來感受海牙的氣質。

 

---------

當我們車子開到鹿特丹,我覺得就是來到海港城市,建築有點怪異,真的沒太多喜愛

IMG_9049.JPG

鹿特丹我最愛的景點是市集廣場(Markthal Rotterdam),大拱形的超級挑高設計讓站在裡面的自己好渺小,鮮豔的花果彩繪直接告訴客人這裡就是熱情

IMG_9025.JPG

超愛大屋頂,光線從前後兩側穿透玻璃照射進來很明亮

IMG_9020.JPG

外觀也超酷吧!

IMG_9029.JPG

 

IMG_9034.JPG

雖然觀光客的我們不會在裡面買生鮮食品或乾火腿,不過還有很多美食可以選,荷蘭小鬆餅就是我的愛了,狂吃不膩(肥胖就是這樣造成的)

IMG_9037.JPG

鉛筆屋實在沒啥興趣,可能我不夠藝術感受不到美感 哈哈

IMG_9042.JPG

 

緊鄰一旁的是方塊屋(Cube House),其實方塊屋也算是高齡屋有四十多年了,配色也是挺特別的風格前衛,但我還是一樣無感,旁邊的露天市集比較吸引我(歐巴桑愛逛市集)

 

IMG_2167.JPG

IMG_2109.JPG

我對鹿特丹的回憶不多,覺得有點無趣(會太直白嗎?),倒是不遠處的世界文化遺產小孩堤防很推薦去走走,不然海牙也是個好地方,至少會讓我念念不忘 :)

 

 [荷蘭系列]

[荷蘭]阿姆斯特丹超高cp值住宿推薦

[荷蘭]多國文化交疊的古城馬斯垂克

[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遊繽紛北海小漁村沃倫丹Volendam

[荷蘭]超好逛的歐洲最大二手跳蚤市場-IJ Hallen

[荷蘭]夢境羊角村Gitehoorn景點這樣玩

[荷蘭]羊角村住宿推薦-在Hubanet享受生活

[荷蘭]來到巨人世界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