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    

(From Singpore Airlines Facebook)

 

這趟飛歐洲選擇了向來有好口碑著稱的新航

當天是下午兩點多的班機台北-新加坡-慕尼黑

從上飛機看到空服員的笑容就覺得比荷蘭航空好多了XD

 

飛機餐

雖然是經濟艙,新航還是很用心的印製菜單,餐點的部分還不錯,其中一餐的甜點是很多人愛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新加坡-慕尼黑段有兩餐主餐,每次都是可以有兩種主餐提供選擇,通常一種中式,一種西式可以挑,期間也會不停的端出果汁,點心,水果等等,頻率大勝荷航,這部分讓我覺得很滿意

回程其中一餐還吃到熱騰騰的港式蘿蔔糕+燒賣,對於兩星期沒吃到中式餐點的我來說簡直是開心到想流淚XD (我的胃超級戀家,出門兩三天沒吃米飯就會難過)

 

機上設備

現在新航的飛機多數都是採用新經濟艙座位,座距32英寸,電視滿大的,有10.6寸,當前面的人椅子往後的時候還會覺得電視距離太近,哈

此外,新航的平均機齡小於7年(2014年6月資料),飛機算是相當新

 

服務

服務的部分我也很滿意,搭長程飛機難免會口渴,只要按下服務鈴,空服員都很快就會前來詢問,水也是很快就送過來

新加坡-慕尼黑算是晚班的飛機,所以飛機上也有發過夜包,一雙替換襪子+牙刷牙膏,這是第三次飛歐洲,前兩趟搭荷航都沒有這麼細緻的服務,讓我瞬間對新航的滿意度又飆升

 

樟宜機場

這次的去程時間還不錯,約七點到樟宜機場,中間有約近三小時的轉機時間,當然就把握時間好好逛逛,

樟宜機場是出了名的好逛,整個機場有三個航廈,面稅店的購物也常會有各種優惠活動

吃的部分也是很多選擇, 我這次是到food court 找美食吃,這一區的餐飲購買方是比較特別,要先到結帳區儲值,沒有新幣用信用卡也行,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儲多少錢他就會你一張卡去做消費,然後再到想要吃的攤位給他儲值卡,店家會從卡上扣款,最後離開前要記得把卡片歸還到結帳區,一開始建議繞一繞算算看自己要吃的東西總共多少錢再去儲值,因為卡片是不退款的。

另外還有規劃很多不同的區域,真的很棒,有很多體驗區,還有蝴蝶館,只可惜我去參觀的時候是晚上,沒看到什麼: 兒童遊樂區大概也是小孩子的天堂,空間大,是個讓小孩放電然後上飛機可以乖乖睡覺的好選擇

當時因為行李大包小包所以沒拍照片,下面有樟宜機場的網站可以參考:

http://www.changiairport.com/ 

 

 

Overall, 這趟搭新航的經驗讓我很滿意,當然新航的票價也是偏高,哈哈

下次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有多一點預算搭新航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