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有著神祕的面紗,

IMG_7324.jpg 

旅行前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去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走一趟,他十幾年來了一趟後到現在還很懷念這裡的景色


先分享一段影片: Merories of Milford Sound 

這段三分多鐘的影片拍出不同角度的米佛峽灣,從船上,從陸地,從天空,影片的配樂帶點神祕卻令人尊敬,我覺得搭配得很好


milford sound.jpg 

(Copy from here )

這天天氣不太好,我看到的景色跟平常上網查的都不同,呵呵

大家分享的照片多半是青山綠水,雄偉的山景,能眺望遠方的景致

而我看到的風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2015-11-01_152133.jpg 

要進到米佛峽灣只有一條公路,必須從Te Anau進出,單程約120公里,

IMG_7255.jpg 

IMG_7422.jpg 

坐在巴士上,沿途看到的都是雪,能見度並不好,但在冬季沒遇到封路就算幸運了,

從Te Anau到米佛沿路也有許多景點可以停留欣賞,著名的鏡湖、保育動物啄羊鸚鵡(Kea)等等

當天下雨,所以鏡湖完全看不出來,哈哈,大夥兒下車硬是拍個幾張沒有倒影的湖面就趕緊上車了

IMG_7222.jpg 

 路上的冰柱,司機還下車去拿了一個冰柱上車給大家看

IMG_7220.jpg

很幸運搭到透明屋頂的車子,除了採光好,也有不同感受,像是穿過高大的樹木就很有趣

從皇后鎮出發其實路途滿遙遠的, 一整天的tour約12小時,但車程很久,

所以時間充裕的人建議可以安排多一點時間,或是在Te Anau停留一晚,才不會太匆忙


約一個半小時的航程開始啦

IMG_7388.jpg 

朦朧美,

雖然能見度不夠好,但眼前的美景已經夠震撼,

IMG_7289.jpg 

看著一旁的海豚跟自在的游,水清澈乾淨

紐西蘭人真的把大自然保護得很好


IMG_7344.jpg 

IMG_7367.jpg 

天氣的變化很快,雨短暫停歇,天空也出現彩虹

煙雨濛濛立刻消散不少,太陽光芒再現,照耀美麗的米佛峽灣

IMG_7299.jpg 

 IMG_7298.jpg

著名的瀑布,船會開到瀑布旁,站在外頭的人會被噴濕,但當天本來就有雨,所以只是把自己弄更濕 

IMG_7341.jpg 

Milford Sound的美景真的要自己來才能感受到,

某些時刻我放下手中的相機,用雙眼看著眼前的風景,心靜下來,留點時間和自己對話也是一種享受


當然,我也很希望來玩的時候是好天氣,這樣可以看得更遠到到更美的景

轉個念,我看到的景一般人比較少看到,不也是很特別嗎?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路上公告當天傍晚五點後這條公路又因天候狀況不佳要暫時封路,想想我是多麼幸運沒遇到封路來到這裡


我這次參加的是: Real Journeys Mildford Sound one day tour 

雖然時間比較緊湊,但對於時間預算有限的旅客是很適合的選擇,另外有在船上過夜的行程,但印象中不便宜,呵呵

我的行程沒包含餐點,但船上有濃湯及熱茶免費供應,我自己帶麵包上船,要餐點的話可以訂行程時先加購,或是在船上也可以購買

Queenstown有許多tour專賣店,可以多比較再報名


More about Milford Sound: click here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