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紐倫堡是巴伐利亞邦的第二大城,歷經中古時期的興盛,累積豐富的文化歷史,希特勒時期納粹的風光,

到世界大戰時遭轟炸,舊城區幾乎被摧毀,以及著名的紐倫堡審判,短短幾句話,是許數人對紐倫堡歷史的認識

德國紐倫堡 

德國紐倫堡 

從紐倫堡中央車站( Hauptbahnhof)出來,就會看到對面城牆的舊城區

德國紐倫堡 

穿過地下道,進入舊城區,冷冽寒風吹來,走在街道感受帶有濃厚歷史氣息,融合現代的城市氣息更顯其特色

雖然是古城,但紐倫堡也是購物的好地方,LV, Hermes等精品、Rimowa行李箱、H&M、星巴克、dm藥妝店,想逛的店家一應具全

紐倫堡 

中央廣場,當天剛好遇到市集,但不是聖誕季,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體驗頗負盛名的紐倫堡聖誕市集

紐倫堡 

中央廣場上一旁的美泉

紐倫堡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坐落於中央廣場東側, 建於14世紀建築,現在看到的是二戰時期被摧毀再重建 (more about Frauenkirche)

教堂外的咕咕鐘影片,很可愛

德國紐倫堡 

德國 

皇帝堡 (Kaiserburg),從中央車站出來如果要徒步到城中最高點的皇帝堡大約要半個多小時,但沿途散步有很多景點可以逛,很快就到了

德國紐倫堡 

遠眺整座城市,沒有高樓阻擋視野,滿滿的紅屋頂

紐倫堡 

城堡一旁有間德國餐廳 (上圖左側),夜晚氣氛很好,在這裡喝啤酒吃美食是短暫放鬆的美好時刻

德國香腸 

紐倫堡的香腸是比較短小型的,我還滿喜歡

這份綜合拼盤很不賴,一次可以吃到各種不同口味

德國菜 

德國的餐點份量滿大的,我每次都沒吃完,幸好有同伴可以幫我吃

加上飯前就要先喝杯啤酒或飲品,

還沒吃主餐就飽了,呵呵

德國餐 

餐廳多的是燭光配上小花,特別浪漫

酒杯一直見底XD

德國教堂 

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Kirche) 約是在西元1400年完工,但二戰時幾乎被摧毀,如今我們看到的是重建後的面貌 (More about St.Lorenz)

當時沒進去參觀,小可惜,建築的外觀很細膩


紐倫堡教堂 

再來是雄偉的聖賽巴爾德教堂 (St.Sebald) (more about St. Sebaldus wikipedia)

城區的三大教堂我都沒進去參觀到> <

但每座教堂光是外觀就很有特色,外型都不同,也都有著不同的歷史故事

下次...如果有下次...希望可以入內參觀

德式香腸 

聖賽巴爾德教堂一旁的香腸餐廳生意超級好,所以我也去嘗鮮,

我出門比較沒有做美食的功課,很隨興(沒拍到店面,人多的那間就對了)

這家的香腸真不錯吃,有點焦焦脆脆,加上我喜歡配酸菜,這道菜超合我的胃

紐倫堡 

紐倫堡 

怎麼拍都美啊~

舊城區其實不大,走走逛逛不特別購物的話半天應該足夠,

看著照片也開始懷念起那初踏歐洲的忐忑心情 :)



更多德國: 

[德國]我遇見的德國-旅遊注意事項小分享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