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這兩年也去了三趟德國,

德國,從未出現在我旅遊清單上,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巡禮,也讓我漸漸戀上這個國家

IMG_0142.JPG 

第一次踏上歐洲就是到德國,什麼都覺得新鮮,

冬季的紐倫堡街道上吹起冷冽的風,還是無法阻擋我要開眼界的心情,

最近一次是去Stuttgart和附近的小城是出差,秋風蕭蕭絲毫沒有影響城市的活力

目前我只去過紐倫堡和Stuttgart及周圍小城市,每次都只是蜻蜓點水,但還是想分享我遇見的德國

IMG_7954.JPG  

天氣

德國四季分明,天氣乾躁,去旅行記得要多帶乳液、護唇膏、護手霜,如果忘記帶,當地的藥妝店也是很好買又好逛XD

如果沒有多擦乳液皮膚很容易乾癢,然後就會去抓癢,皮膚會更不舒服,整個惡性循環

我還有另外一個習慣是帶凡士林跟棉花棒,早晚用棉花棒沾凡士林塗在鼻孔保護,因為太乾燥,鼻涕容易有血絲,有點難受,以前不懂還以為自己是感冒,這個方法我覺得很管用


衣著

我只去過冬天和秋天的德國,所以穿衣著的部分都是以洋蔥式穿法為主,

記得我第一次到德國時傻傻的,內層也穿一堆外層也穿很厚的外套,到室內暖氣都很強,即使脫下外套我還是快熱昏= .=

所以後來我內層都穿很少有時還穿短袖,配上一件夠保暖的大衣才是重點

還有毛帽跟圍巾我也都會帶著,尤其晚上氣溫低,我覺得帽子很重要,頭痛很不舒服,手套因為不方便所以我比較少用

IMG_7827.JPG 

飲水

德國水龍頭打開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但大家還是很愛到超市買水,尤其氣泡水(Sparkling Water)非常普遍,

我比較不習慣氣泡水,所以都買一般的水(Still Water)或礦泉水(Mineral Water),不論喜歡哪一種,購買可以多留意,因為我常喝錯XD

IMG_0140.JPG 

計程車

我在德國過搭過至少十次計程車,其中有兩次遇到司機不高興,共同原因都是因為距離太近

但也不是近到走路輕鬆可到的距離,加上人生地不熟,只好仰賴計程車,

第一次是在紐倫堡機場要搭到飯店,結果地鐵好像只需要兩三站的距離,司機排班等好久,載到這麼短程所以讓他不開心 = =

第二次是在Stuttgart附近的小城市,因為飯店到公司的距離沒有大眾運輸,走路大約要走20-30分鐘的距離但我不認得路,某次司機就不高興一直碎念德文,幸好我之前有經驗了,所以沒再怕,哈哈

但其他次的搭乘經驗都很ok,而且在德國賓士、福斯滿街是,每天搭不同的車還滿有趣


服務

曾看到有人形容德國是「服務沙漠」的地方,

不過幾次下來我覺得不會耶~ 餐廳、商家、車站我覺得服務都還可以,飯店我是很幸運每次都遇到好的服務人員,

但德國人給人感覺真的普遍比較冷漠,不過實際上我覺得人都滿好的,不會買票問個路人也都很熱心幫忙

然後德國人給我的感覺英文還滿不錯,多半用英文都可以溝通,只是有些餐廳沒有英文菜單,這時吃飯我都是靠運氣亂點XD


地鐵、車站

IMG_0166.JPG 

地鐵進出沒有閘門,但要記得買票,如果沒買票被抓到罰款很重

第一次使用車票記得在車上或進出月台的旁的刷卡機刷票,免得被誤會成逃票

還有要注意地鐵站難免會有遊民或醉漢,小心至上

這次在Stuttgart等地鐵時,月台旁有醉漢突然往我這邊走過來,當時我嚇壞,

還好月台有些人潮,我趕快走到其他德國人旁邊躲開醉漢,不久後我的地鐵也來了,我趕緊上車

 一個人在外頭,真的要多小心,基本上我天黑前就會回到飯店,不想跟自己的安全過意不去


購物

我買過雙人牌菜刀回家給媽媽,我沒在下廚所以沒心得,只知道便宜不少,哈哈

另外是雙人牌的指甲剪,我常用,很好剪,用很久了都沒有變難用

Rimowa行李箱,我買了兩個,一個大的Topas,另一個是20吋的Salsa Deluxe登機箱,輪子很靈活,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

德國百靈油,大家都說好用,但...我的德國同事沒聽過,還問我這是幹嘛的,難道是百靈油在台灣的行銷做得很成功? (^ ^")

不過真的很便宜啊,台灣連鎖藥妝店的價格是接近三倍的價格,這個我也少用,所以買回來只是放著沒心得可以分得

Rittersport巧克力,便宜口味又多種,我每次必買回來送人,推

Haribo軟糖,雖然我是軟糖控,在德國口味跟種類超級多,但Haribo偏硬,加上重量不輕,所以我都是在德國狂吃,不會買回台灣

德國退稅門檻是25歐,這麼低的退稅門檻根本是佛心來著,所以來德國可以買得很開心呀!

  

IMG_7814.JPG 

德國的魅力就如同它給人沉穩又內斂的感覺,

讓你慢慢開始欣賞它,想要更仔細的品味它


更多德國:

[德國] 紐倫堡巡禮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