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灘看著閃爍繁華的上海,高樓林立彷彿在爭奇鬥豔想要吸引大家更多的目光,

但除了現代感十足風貌,上海還有許多富有古味的景點,在市區的豫園大概也是經典必訪好地方

IMG_4770.jpg

地鐵10號線 豫園站上海地鐵網絡圖

如果旅遊時間有限可以安排豫園+南京東路+外灘一起玩,這是一個會走很多很多路的行程XD

IMG_2933.jpg 

很喜歡這邊的建築,大氣又乾淨整齊,不會覺得髒髒舊舊,但豫園的人潮真的可以用人滿為患來形容啊!

多年前跟家人來就被擠得印象深刻,當時是春節,人群前胸貼後背,感覺都快被旁人講話的口水噴到,不想走也會被推著走,順著人流根本不知道在逛什麼,就連拍照也不要奢望取景了

完全這次我是平日下午來,人潮還是相當多,真的是超經典的上海景點

IMG_2941.jpg

湖心亭步道上都是遊客,大家都在找個好角度取景拍拍拍,右邊是赫赫有名的南翔饅頭店,當時我肚子不餓,所以沒在這邊吃東西

不過我記得這邊的大顆肉湯包是一定要體驗的,用吸管洗湯汁很特別,肉包入味鮮嫩,都過了好多年我還記得呢!

IMG_2947.jpg

命運多吮的豫園建於明朝,數百年來難免受到戰亂波及,現在看到的豫園也是經過努力修復才有的樣貌

IMG_2958.jpg

豫園的商店街很熱鬧,有賣中式衣服、經典小吃、紀念品等等,琳瑯滿目認真逛的話可以逛很久

不過走著走著我就迷失方向感啦XD 最後在亂繞之下才走出豫園往地鐵方向去

IMG_2934.jpg

 可惜的是太晚到一旁的城隍廟,過了開放時間不能進入,只好下次再訪囉!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