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ttgart我又來啦,因為工作的關係,斯圖加特是我目前去過最多次的歐洲城市,這裡有許多知名的世界大企業,西門子、賓士等等都是以斯圖加特為大本營,雖然說不是知名的觀光大城,但斯圖加特也有些不錯的景點適合停留幾晚喔!像是斯圖加特圖書館就是個很棒的地方

IMG_1110.jpg

圖書館距離中央車站僅一站地鐵距離,其實走路大約也只要10分鐘,地點相當方便

(參觀時注意音量,避免打擾正在閱讀的人)
IMG_1099.jpg

建築外觀方正,裡面潔白明亮,一進到圖書館會先看到簡約寬敞的環境,挑高數層樓,站在正下方抬頭往上看內心會先讚嘆好酷
IMG_1104.jpgˊ

順著樓梯走,每一層樓都是驚喜呀!連書籍查閱區都很質感,書籍排列相當整齊

另外這裡的閱讀區跟童書區規劃的也是相當棒,注重兒童的德國把童書區規畫的很吸引小孩,用較低的陳列方式、較繽紛的設計,我看到不少小孩都沉浸在此,其他區域的桌椅跟環境也都是精心設計過,但我實在不太好意思一直拍照擔心打擾到看書的人

IMG_1107.jpg

前幾個樓層都是完整樓層不是中空,到了上面樓層就是最最知名的區域啦

這環境視線是不是超穿透且潔白明亮?從下方看上去就覺得興奮,立刻加速腳步往上爬,默默地也爬了七八層樓

IMG_1109.jpg

每層樓的視線感都不同,相當有趣

IMG_1113.jpg

對比一般的圖書館走道又窄又小,找本書有時候還要跟小心翼翼避免在狹小的書廊間碰撞到其他人,在這麼寬敞的環境尋找書籍心情應該不會煩躁,也不用擔心人貼人的尷尬找書狀況XD

但這個成列方式可能就少了愛情偶像劇裡面愛上演的男女主角在書架兩端找書,接著拿起書籍的瞬間互相被對方電到的場景吧 哈哈(小劇場上身)

IMG_1116.jpg

樓上好像是辦公區,看來在這工作或讀書還真不能偷懶耶

IMG_1119.jpg

連從扶手拍過去的畫面都可以讓我再三看這張照片不停回味,如果我家旁邊有這麼棒的圖書館我應該早就讀到博士吧(不愛讀書還藉口一堆XD)

有別於歐洲許多唯美浪漫的百年圖書館,斯圖加特圖書館是2011年落成,以新穎的現代設計,打造出獨樹一格的圖書館。我個人覺得這座圖書館很德國風,井然有序,建築帶點冷酷但tiffany藍的閱讀椅卻讓環境柔和許多

圖書館官網: Stadtbibliothek Stuttgart (Municipal Library)

 

同場加映圖書館旁的優質飯店 Aloft Stuttgart (斯圖加特雅樂軒酒店)

IMG_1086.jpg

Aloft Stuttgart 座落在Milaneo購物中心內,距離圖書館步行只要1分鐘,整個區域屬於一個大商圈

離中央車站也只需要一站,用走的也是很ok,10-15分鐘(約1公里)

在歐洲常常住到併床的雙人床,但在Aloft Stuttgart是大size雙人床,一進房間我就衝到床上滾了好幾圈

IMG_1087.jpg

房間有挑高,雙窗戶超棒啊,我喜歡明亮的環境,所以這間飯店深得我心

IMG_1094.jpg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樓下是讓我買到無法無天的商場,附近是公寓社區,視野不錯

IMG_1088.jpg

房間不會很小,浴室相當乾淨

飯店大廳有酒吧、健身房等設施,但我瘋狂逛街就沒特別去使用其他設施

IMG_1097.jpg

飯店一搭電梯下樓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商場,許多在國王大街上的品牌這裡也都有,但這裡幾乎沒有觀光客

最方便的是逛累了或東西買太多時可以馬上拿回房間,然後再來round2,真的很好逛又好買

而且這裡的美食區選擇超多元,中西式都有,真的是好地點!

 

下次到Stuttgart可以考慮待個一兩晚,而不是只當旅行的中繼站囉 :)

圖書館及商場都在此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德國系列]

[德國]雍容華貴的巴登巴登Baden-Baden古羅馬浴及賭場

[德國]滄海桑田科隆大教堂與霍亨索倫橋

[德國]必買Käthe Wohlfahrt紀念品(2017.10更新)

[德國]必來景點-浪漫海德堡Heidelberg (2017.10更新)

[德國] 保時捷博物館Porsche Museum 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比一比

[德國] Stuttgart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含交通資訊)

[德國] 入手西班牙好鞋 Panama Jack

[德國]紐倫堡巡禮

[德國]我遇見的德國-旅遊注意事項小分享

 

[優質住宿]

尿尿小童我鄰居的布魯塞爾住宿點 [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住宿超推薦

海德堡住的跟布魯塞爾差不多大間喔! [德國]海德堡超寬敞住宿推薦Hotel Mille Stelle City

在昂貴的阿姆飯店中住到很愛的飯店  [荷蘭]阿姆斯特丹超高cp值住宿推薦

在羊角村包棟就是享受 [荷蘭]羊角村住宿推薦-在Hubanet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