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快十年終於又有機會到上海遊走,有別於上次是和家人跟團旅行,

這次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每天走著逛著,從白天到夜晚,讓我醉心於此

IMG_4396.JPG

雖然多年前有來過一次上海,但記憶已經很模糊了,所以這趟感覺就像第一次來,充滿期待

早晨的南京東路,商家還沒開始營業,街上已有不少人,有人趕上班,有人散步遛狗,有些旅客漫無目的走著

因為酒店在旁邊的巷弄,幾天下來,這條超繁華的南京東路我也至少逛了十多次,也觀察每一刻的變化

清晨太陽升起,附近的小商家已經開始準備新的一天,相較於夜晚總是人聲鼎沸,早晨顯得格外清悠

IMG_2796.jpg

往南京東路旁的小巷弄穿梭,馬上看到不同風貌的上海

活力滿滿的菜市場,清亮的叫賣聲使勁想要吸引路人,特別喜歡這裡親民的氣氛

IMG_2802.jpg

夜幕降臨,南京東路徒步區滿是人潮,多彩的燈光讓街道與白天截然不同,相對更耀眼

兩旁林立高級百貨、國際知名快時尚衣服品牌、名貴珠寶、伴手禮店...

不論想逛哪間店,裡面都是人

IMG_2968.jpg

街上的喧囂好像不會停歇,直到深夜,店家休息後,人潮才逐漸散去

IMG_4093.JPG

永安百貨在柔光打亮下特別迷人

IMG_4112.JPG

 

外灘

某個下午從南京東路散步去外灘逛逛

IMG_2868.jpg

赫赫有名的和平飯店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低調沈穩的氣勢

IMG_2871.jpg

IMG_4398.jpg

到外灘前的路口等紅綠燈時,短短的幾十秒等待,每個遊客都好亢奮,嘈雜的音量完全顯露心中的喜悅,

外灘就在眼前,多少電視劇、電影取景的經典之地啊!我也好期待著!

IMG_4396.jpg

過馬路後,爬上樓梯,看到外灘徒步區眼前的風景,真的美美美呀!現代的陸家嘴高樓比鄰而立,東方明珠看起來獨樹一格,非常吸引目光

拍完照後我坐在一旁放空,看著不間斷的人潮,想著晚上再來一趟吧!腦袋開始想著夜晚的外灘會有哪些驚喜?

IMG_2970.jpg

到了晚上我又從酒店往同一個方向走,本來輕快的腳步卻被迫慢慢走,因為太太太多人了,至少是白天人潮的兩三倍,我走到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正在參加某個集會遊行XD

沿途都是公安,走去外灘的路上沿途走右側人行道,回程須走另一側,連人行道都變成單行道

IMG_2973.JPG

當我走到快厭世時,終於又來到紅綠燈路口,雖然很多很多人但還是要趁著等過馬路時拍張照

沿著外灘而立的建築優雅華麗,在燈光下更是貴氣逼人

IMG_2978.JPG

此時的外灘真的是水泄不通啊~不論照片怎麼拍都是一堆人頭

擠擠擠,終於等到第一排了!!但是人實在太多,即時在第一排還是會一直被推擠,只好趕緊按下快門拍了幾張就往後走喘口氣,幸好已經是九月底,不是盛夏時刻,不然肯定被各種氣味燻到暈頭

IMG_2983.JPG

五光十色的外灘極為耀眼,閃爍的燈光每一刻都很驚喜,我非常喜歡外灘的景色,個人覺得比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景色更美!

但人潮真的非常多,因為我去的隔天是連續假期,所以超多人,當時覺得下午有先來一趟外灘還能再坐在旁邊放空真是奢侈的享受XD

 

這麼迷人的夜景,一定要找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