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5.jpg  

我的紐西蘭之旅步調緩慢,連很多人都認為基督城大概只要玩半天到一天的城市我都待了兩天半

雖然行程比較鬆,但放空之旅讓我有機會可以仔細觀察每個城市散發出來的氣息,

相較於皇后鎮的活力,基督城顯得憂愁且難以興振。


IMG_6969.jpg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的大城,在2010年及2011年受到地震的重創,

許多建築倒塌,城市變調,有一種一蹶不振的感覺

我去旅行的時間已經是地震過後數年,走在街道上不難看出以前的榮景與美貌,

但也看得出來重建之路還有很長一段。


IMG_9250.JPG  

Re: START

好喜歡這個市集,簡單的貨櫃搭配十足的設計感及彩繪,

在這裡有別於走在其他街道,我感受不一樣的活力

IMG_9245.JPG 

珍貴的陽光讓冷風不再刺骨,讓人群充滿活力

Restart市集有很多美食,我吃了好幾家,幾乎每家生意都很好啊~

尤其是希臘捲餅、德國香腸人超多,連挑食的我也覺得都滿好吃的

IMG_6952.jpg 

IMG_6976.jpg 

除了美食,一間間貨櫃屋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像是書店、手做小物、服飾店,

整個市集不大,但我覺得逛起來滿舒服的

IMG_6991.jpg 

很幸運地遇到當地有夜間遊行活動,我也就跟著人群湊熱鬧啦

其實遊行很簡單,沿路有人打鼓,小孩子們提著燈籠,走的路程大約半個多小時到雅芳河,

河畔邊有晚會跟表演,其中一段中式文化的表演,還滿有趣的體驗。


IMG_9330.JPG 

來基督城一定要去雅芳河(Avon River)走走,

非常愜意的好地方,優雅、乾淨,景色很美,

在這裡沒有蕭條感,而是充滿朝氣

IMG_7057.jpg 

河畔邊小鴨們自在的遊,很可愛唷

坐在一旁的草地,享受舒服陽光,又有一群小鴨陪伴著


IMG_7023.jpg 

復古的電車以優雅且緩慢速度行駛,穿梭在街道上,讓街道增添不少美感

City Tour的路線涵蓋的市中心大多數的景點,

一日券是20紐幣,可以無限搭乘

行駛時間:

 夏季 9am – 6pm daily (September – March)

冬季 10am – 5pm daily (April – August)


市中心還有博物館,花園等景點,但我真的太放空了,有些景點去了都沒拍照

基督城雖然不大,在凋零的氣息中伴著重生的能量,

兩天半的停留,我得到不一樣的心得。



這個網站有很完整的基督城旅遊資訊,包含纜車、電車、花園等景點介紹與票價資訊


可以參考看看:

http://welcomeaboard.co.nz/



更多紐西蘭回憶:

人間仙境紐西蘭拍海外婚紗

紐西蘭Queenstown滑雪場資訊分享

紐西蘭皇后鎮跳傘推薦

紐西蘭絕美庫克山 Mt. Cook

[紐西蘭]神秘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紐西蘭]Waitomo大推黑水漂螢光蟲& Rotorua YHA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