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的行程中,我過得有些荒廢,

一來是冬天,二來是我把重點多放在南島,所以北島的旅費不多,參加的活動相對也比較少

但是出發前我就一直很期待黑水漂(Black Water Rafting) !!

P6300003.JPG 

整趟旅行我是搭巴士沒有自駕,所以我是在Rotorua  YHA報名黑水漂tour,

順道一提,Rotorua的YHA環境我還滿喜歡的,不只乾淨,廚房又大設備也很齊全,跟交誼廳同一棟,挑高而且是大面落地窗,陽光灑進來房子都暖起來了,

另外還有烤肉區跟曬衣服區等區域,算是相當寬敞

Rotorua YHA 的房間跟廚房是不同棟,但就在旁邊,很近很近走5步就會到的距離,硬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房間沒電梯吧,雖然只有兩層樓,但是如果有行李是有一點點麻煩

影片中可以看到裡面的環境


YHA的tour資訊真的比一般的backpacker還要豐富完整,所以我很習慣請他們代訂行程

訂完還會再三提醒我幾點要在門口等車子接送

黑水漂的DM上有三種行程,當時我超猶豫要哪一種,最後我參加經典的 Black Labyrinth

全程三小時,含換裝盥洗,不含來回Rotorua-Waitomo的交通時間 

1.PNG 

 雖然黑水漂標榜一年四季都可以玩,但我必須說,冬天玩真的是冷到快崩潰!

儘管我有穿保暖衣還是覺得超‧級‧冷,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我當時怎麼有辦法玩啊XD

P6300002.JPG 

上圖是我們準備要換衣服囉,身上的東西全建議都要放在保管區,因為也沒手可拿

如果要戴眼鏡的話他們會發一條小繩子讓你綁眼鏡(像戴老花眼鏡一樣,可以掛在胸前)

看鏡頭的是位俏皮教練,是位西班牙人,講話很有趣

一開始會先填問券表,內容主要是問身體狀況,還有一題是英文程度,

我有選英文不夠好,所以教練解說會放慢一點,我們團有五個人,搭配教練兩位,分別帶頭跟押後

P6300008.JPG 

換完裝後就準備出發啦~

坐上車子開一小段路後,會先到小河邊,教練會示範怎麼跳水,

解說的部分很重要,也要仔細聽,也會給大家試跳,如果在外頭就不敢跳的話,進到洞穴水流湍急又黑,會更緊張

P6300005.JPG 

大家都興奮又專心的凝聽解說,

試跳跳下去我就覺得好冷了XD

P6300021.JPG 

進入洞裡之前還要被整一下,教練會請大家拍一些有趣的照片,

像是這張是說要檢查泳圈尺寸合不合,

很逗趣的教練

P6300028.JPG 

在洞口,準備進去洞裡,水流的湍急聲聽了還真興奮,

裡面是全天然的環境,所以要隨時注意教練的指示,

P6300037.JPG 

鐘乳石洞是大自然神奇的藝術,

螢光蟲真的好美,像在官網上看到的一樣,

在黑暗中閃閃發出藍色的光芒,像是在看小宇宙,令人讚嘆不已

P6300051.JPG 

從上圖就可以看出水流有多湍急,洞裏面有些地方會有高低差,所以有時候需要跳水

雖然說冬天玩真的很冷,但刺激度不減,

可以想像夏天有多清涼暢快,洞裏面溫度很涼爽

P6300038.JPG 

有些地方洞很小,要躺著游過去,

當然也有水流比較平穩的地方,這時候教練就會讓我們坐在游泳圈上排成一排帶我們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順便看螢光蟲

P6300057.JPG 

快到出口了,雖然整個行程才三小時,預定tour時我還想會玩不過癮,

但玩一趟後心得是其實滿耗體力的,那天玩完這個tour我就昏睡在YHA沒做任何事情

P6300063.JPG 

Happy Ending~

大家把泳圈奮力往上一丟,開心

黑水漂真的很好玩,大家快去玩


再看一次網站介紹的影片還是回味無窮:



如果不想要玩刺激的黑水飄,他也有一班搭船看螢光蟲的行程,

我有看到非常多旅行團會去這個行程


更多紐西蘭的回憶在此:

人間仙境紐西蘭拍海外婚紗

紐西蘭Queenstown滑雪場資訊分享

紐西蘭皇后鎮跳傘推薦

紐西蘭絕美庫克山 Mt. Cook

[紐西蘭]神秘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紐西蘭] 南島憂愁中不失優雅的基督城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