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記憶。

記得去年到雪梨待了近兩周,雪梨港天空很藍,十月份正值春轉夏,白天大概穿著短袖或薄長袖就好,徐徐風吹來很自在,現在看著照片還會想起當時的美。

1378878_741205562561279_1478164214_n

(雪梨大橋)

 

大學畢業努力工作一年存了一小筆錢,第一次勇敢地去旅行,為了省旅費所以住過不少次青年旅館,當然也得到不少珍貴的回憶

1385939_741203909228111_634138453_n

 

沒錯,我住在火車裡 

這是我在雪梨市區住了兩晚的青年旅館- Sydney Railway Square YHA 

雪梨市區的YHA 有三家,另外兩家是 Sydney Central YHA 和 Sydney Harbor- The Rocks, 近郊也還有不少家

 

當時會選擇住這家的原因是覺得滿特別,房間就是車廂形狀,Sydney Railway Square 真的在熙來人往的車站旁,和真的車站只隔一片玻璃,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會比較吵,會聽到火車及廣播聲,所以怕吵的人就不建議住這,但其實也沒有大聲到讓人無法入睡,而且火車也不是24小時,所以不會半夜被吵醒;此外,這家YHA並不是所有房間都在火車站,他也有一般的房型可以選擇

 

  Railway Square YHA_6-share female  

(From YHA.COM.AU)

 

我在這家YHA住了兩個晚上,選擇的是女生四人房,

第一天我遇上一位來自紐西蘭的大嬸,人滿親切的,和她小聊一下,他說是來澳洲工作,我因為好奇所以又問了他是因為紐西蘭工作機會比較少嗎?"因為他怕地震,紐西蘭有地震" 他的回答讓印象深刻覺得滿有趣,對於台灣小孩而言,地震還滿常發生,所以我覺得很特別她是因為地震而去別的國家生活,不過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當然想法也不同。

 

第二天出去玩,晚上回到房間發現有新室友,也有一直沒遇上的舊室友,這也是背包客棧的樂趣吧~有些人你和他同房好幾天卻連一面都沒見過,有些人一拍即合可以聊上許久,每次開房間似乎都有不同的驚喜

 

 

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家YHA,公共空間環境既寬敞又乾淨,房間儘管不算大也不會壅擠,而且整潔度也很不錯,但當時沒有拍很多照片

最後附上 Sydney Railway Square YHA 的網址:  Click here

 

 

[澳洲系列]

[澳洲]墨爾本35號免費電車玩透透指南

[澳洲]世界第三大沙島--海豚島(Moreton Island 摩頓島)回味無窮

[澳洲]超推薦的黃金海岸庫倫賓動物園

Greenhouse backpacker- 墨爾本地點絕佳背包客棧

 

 

 

arrow
arrow

    Sabrin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